脑洞存放处

一个脑洞很奇怪的人

牧羊人之歌01

陶轩将叶修一脚踹到这个偏远的星球时,连一张行李券都懒得给,个人随身限重五公斤,意味着叶修无法带上他自己的助理设备。就任前,行星主控电脑给叶修发来一封电子邮件——非常古老的联络方式。

这是一个现况报告:主控电脑还是四十年前的老东西,比叶修的年龄还要大几轮,智能化程度与别处相比大概停留在五十年前的水平——对于一个偏远的农业星球来说,任何咨询公司都会给你一个建议,不需要花大价钱去改造升级系统,将一个不需要的人派过来就好了,顺便给他配备一个廉价的助理系统——最便宜省事的方法。

于是现在叶修就变成了那个不被需要的人,比之更惨的是他的助理系统都无法带过来。按照陶轩的说法,主控电脑向上不兼容,助理系统带过来也是一堆废铁,所以他只扔给了叶修一张廉航航票。

不过在报告最后说基地有一个备用孵化器,可以为叶修提供一个助手,一个类人生物——一种几乎已经不再存世的古老助理系统。

叶修还没有自大到认为自己一个人能处理掉所有的破事,所以在迟疑了半分钟后点了同意。

大概在他独自一人降落到这个星球上时,通讯器收到了主控电脑给他发的第二封邮件。在一堆烂事之后,廉航公司说感谢您成为这段旅程的第十个旅行者,所以送了他一台古老的通讯机。

一段烂俗的上世纪欢迎序曲之后,主控电脑告诉他:您的助理已经准备好了,以及付上了一张三维彩照。这张三维彩照侧面反映出上个世纪人们对美的追求,硬要从叶修贫乏的对美的描述中抽出一句话的话,那么就是——漂亮得像个天使,非常烂俗又古老的评价,当然确实很适合当下的情况,特别是这个类人生物背上洁白的小翅膀微微扇动的样子。还好的是,叶修在审美方面确实也没有随着社会进步,而是停留在了上个世纪。谢天谢地,没有塞给他一个类似于蛇和蜥蜴的结合体一样的智能生物——眼下的流行。

于是他在主控电脑近乎于谄媚的  “您是否满意”中点了“是”。

然而实际上叶修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并看不见他的助理。

每天早上,他会被主控电脑叫醒,然后被叫到空无一人——好吧确实这个星球上也就他一个人——的巨大餐厅里,那里摆着巨大的餐桌,铺着洁白的桌布,美食从桌头摆到桌尾。叶修异常想吐槽,他的上一任究竟对主控电脑干了什么。

当然他四下张望时,除了洁白的桌布,不知道几个世纪前的画布,和撒进来的橙光什么都没有,包括他的助理。

早中晚都异常的丰盛,毕竟这是一个农业星球,这颗星球本身条件和地球近似——当然除了他的卫星并没有月球那么巨大,生态系统在几十年的加速改造中已经完全符合农业生产要求,一个星球的一个月的农作物和畜牧产物够叶修吃一辈子还有的剩。

每天他的助理通过主控电脑会给他发一封邮件,数据整理得很漂亮,大量的图表,几乎没有任何语言性描述,叶修每天的工作就是翻过这如山海一样的数据,翻到最后一页查看结论:正常,然后点一下已阅。

时间仿佛静止一般的流淌,寂静的星球除了牛鸣羊咩猪哼,以及由于有些年月而显得有些不特别灵活的机械的咔嚓声,几乎没有别的声音。

在很多世纪以前,就有心理学家指出人是社会性动物,需要投入人群来维持自我认识。而这个星球的系统与联盟主干网脱离,只有在很少的时间内会搭上主干网络的触角,直接导致了叶修几乎过着与世隔绝的日子。

在三个地球日以后,无聊至极的叶修已经翻完了他的前任留下来的所有工作或娱乐的档案。
甚至包括部分被封存的档案,一个胆小慎微又容易暴躁的上班族,因为得罪了上面被扔到这里三年。

在七个地球日后,他已经想不出今天有何事要干,最后的最后,他在吃早饭的时间里想起来确实还有一件事他给忘了——去见见他的助理,一个漂亮的天使,这个星球上除了自己以外唯二的智能生物。

在迟疑了一小段时间以后,他对主控电脑提出了这个要求,在1800秒后,他见到了自己的助手。

对方大概是在野外作业的时候收到的通知,跑来的时候还穿着沉重的防护服——同样是有着十几年历史的老家伙,叮叮咣咣地响着。显然,这个类人的体能设定要高于人类,穿着这么夸张的沉重设备里居然还跑得动,然而也没有高多少,现在已经在叶修面前撑着膝盖,弯着腰,从呼吸管里发出呼哧呼哧的声音。

“你……可以把这套装备先脱了……”

在大概三十秒后,一个赤条条的脸上还泛着可疑的红光的生物就站在了叶修的面前——跟人类并无二致的面貌,如果对面是一个人那么可以评价的是算是顶级的漂亮,健美的体魄,漂亮的脸蛋,在晨光里勾勒出一圈金边,如同墙上画的神明走了出来,除了墙上的画偏w式,而眼前这位显然是e式的审美。大概主控电脑在分析了叶修的人种之后做出的判断。而身后微微扇动的翅膀并没有破坏他作为一个无限近似于人的美感,而是增添了几分神圣感。虽然已经看过他的照片,但是近距离观看的震撼还是小小地震惊了一把叶修。叶修从上打量到下,目光路过胯下的时候心里还是卧槽了一下——如果按照设定,天使是无性的,而显然设备落后导致的结果就是雄性的器官沉甸甸地垂着。

“你……可以穿上衣服了……”

评论(2)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