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存放处

一个脑洞很奇怪的人

【周叶】电子羊之梦 上

设定 来自于 牧羊人之歌 


世界的初始是一片黑暗的寂静,后来突然有了一束光。
光将黑暗驱散,渐渐地从黑暗变成纯白一片。

少年独自一人坐在这个这纯白寂静的世界里。

后来有了分界线,将世界分割开来,上为蓝,下为绿。
少年依然独自一人坐在这个纯白的世界里。

不知道过了多久,在独自一人的世界里来了另外一个人,他沿着蓝与绿的分界线走到了少年的身边,弯下腰带着他慵懒的笑容。来人的嘴张张合合,而对于少年而言还是一片寂静。

对于少年而言,却是一片白噪音。

少年抬头去看他一眼,又低下头去,依然抱着膝盖安静地坐在自己的世界里。

于是来人挨着他坐下来。

不多久,来人又离开。

来人又来了,带来了别的颜色。

来人在蓝色的背景上,画上了金黄的圆盘,还有金色的放射线。圆盘不够圆,放射线不够直。

来人在绿色的背景上,画上了一个红色的圆,周围还有五个半圆围绕着。

少年安静地看着来人忙忙碌碌,嘴张张合合。

忙完的来人又陪着少年坐了一小会儿,拍拍屁股,又沿着蓝与绿的交接线离开。

来人又来了,少年看着他带着神神秘秘地笑容,他抬起手,虚虚地画了接在一起的两个方框,然后做了个推的动作,瞬间,声音向这个寂静的世界突然倾倒进来。

少年被惊吓到地捂住了耳。

来人虚虚的张开怀抱,将少年揽入怀中,从来”人的肩膀望出去。

那推开的方框之内,声与形在混杂流动,五彩流光。

来人来来去去,这个世界里不再是枯燥的纯色,到处都是不规则的圆和方,带着各种各样不同的颜色。方框再也没有关上,好奇心终究盖过了对未知的害怕,少年时不时往方框里张望那美丽的五彩流光。

不巧正好撞到来人带着笑意的目光。

少年腾红了脸,默默地将头扭到一边,然后他清楚地听到来人说“小周。”

少年习惯了来人的来来去去,在他不在的时候会想他什么时候来,在他来的时候想他何时会走。

少年简单的世界里塞满了来人的痕迹。

终于有一天,少年在来人起身要离开的时候紧紧地抓住了对方的衣角。

“小周……?”

少年摇摇头,并没有出声。

来人叹惋一般又念了一句:“小周。”

少年不松手,低头不语。

来人捧起少年的脸,那张总是没什么表情的脸上依然没什么太丰富的表情,只是眼泪流花了这张漂亮的脸蛋。
来人张开怀抱,抱住了少年,低叹着少年的名,一遍又一遍。

终于少年哭出了声,松开了手。

来人松开怀抱,揉了揉少年的头转身又沿着绿与蓝的分界线离开。

少年不再抱着膝盖枯坐在这个世界,他沿着绿与蓝的分界线,沿着来人离开的发向狂奔,一路上世界又渐渐陷入了枯燥的白。

分界线没有了,少年失去了方向。

少年又跑啊跑啊,不知道跑了多久,一成不变的白万年不变。

似乎双腿都已经失去知觉,少年只是拖着已经麻木的双腿不停地向着前进的方向。

“醒醒……”远远的传来了声音,将叶修从存储器中存储的现实拉了回来。

江波涛是个普通人,但是他曾经有过一个复制人的朋友,朋友告诉他,他叫周泽楷,他可以叫他小周。

然而江波涛知道复制人并没有名字,只有代号,但是眼前这个看起来有点呆的复制人有着让人无法拒绝的漂亮,当他的眼睛里写满了真诚的时候,纯粹得发亮。于是,江波涛称呼他小周,小周将存储器交给他,告诉他,这是他的梦。

早上江波涛就听闻关于叶修的新闻。一场未成功的谋杀,谋杀者在动手的一瞬间就被一个复制人扑倒,巨大的能量失去了目标。谋杀者不死心地又举起了手,带l反应过来,制服了歹徒。

对于江波涛来说,他失去了一个朋友。但是法律上复制人的东西都是主人的财产,所以江波涛还是通过自己的人脉在一个午后约了叶修出来喝茶,将存储器交还给了叶修。

他并不知道里面存储了什么,也不知道叶修看见了什么。但是他知道,虽然小周只是基因工程流水线上的产物,但是他总是莫名地相信这个上个世纪的遗物跟人一样是有灵魂的。他为了他的灵魂付出了一切。

他坐看叶修的沉默,尼古丁的烟雾缭绕在身边,看不清的表情。

“多谢你”叶修压低了声线。

江波涛笑着摇了摇头:“这是你的财产,我不过是将他保管了一段时间。”

江波涛说财产的时候,咬字略重了一些。

叶修却并不想在咬文嚼字上和一个律师有过多的过节。
“叶修大神,你准备怎么办呢”江波涛将咖啡杯放在碟子上,发出不大又清脆的声音,“我可以用我的职业发誓,小周交给我时,他说这是他的梦。但怎么说呢,复制人的梦听起来是那么荒谬。我们一直认为复制人是什么呢?工具,炮灰。却从来没有想过复制人可能会拥有自己的人格,自己的梦。”

“江波涛”叶修喊了江波涛的全名,似乎表示了他有什么情绪要喷薄而出。江波涛显然也愣了一下。

“只有他是不同的”叶修接着说,“zzk是旧型号,没有经过调整,从技术上讲和现在的复制人体系根本不可同日而语。所以你希望将zzk和其他复制人等同起来,而认为所有复制人都拥有灵魂是不对,其他复制人已经在进化树上走向了不同的分支。所以你想用zzk的事情来劝说我加入复制人平权联盟是基本上不太可能的事。”

“叶神真的多虑了,我只是想将小周的东西还给你罢了。然后跟海盗征战的英雄聊聊天,也是我偌大的荣幸。”江波涛用一种放松的语调讲着,将咖啡推到一边,双手合握地摆在桌子上,“他是我的朋友。”

江波涛用着一种真诚的语调,叶修却无动于衷。

新历334年,复制人海盗与人之间的战火重燃,曾经一度被发配边境的叶修被重新委以重任,陶轩下台。年中,发生复制人刺杀叶修事件,事件主人公安然无事,死亡复制人一个。

新历340年,复制人海盗战争结束,海盗失败逃往宇宙更深处。叶修封帅。次年,正值壮年的叶修宣布退休,退出历史舞台。

又值一年冬季,这颗处于整个人类社会边缘的农业星球,也被调节成会下雪的模式。雪花纷纷扬扬覆盖了大地。

有人在这个寒冷的季节里造访了这个星球,踏着吱嘎吱嘎响的积雪。

叶修收到了来自联盟政府的公函,要求搜查府邸,在拒绝了几次之后,政府将这颗星球的天空排满了战舰,总警监喻文州亲自带队降落在这颗几乎无人的星球。
“我想你应该已经收到了公函,希望能配合检查”喻文州微笑着伸出手。

评论(2)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