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存放处

一个脑洞很奇怪的人

【周叶】或然之书 篇二 有一个传说如果到了二十五岁还保持童贞就会使用魔法

或然之书,文如其名,就是各种或然的平行世界。

二十五岁的单身汉叶修有个秘密,他会魔法。不光会魔法还有一个使魔,一只无比可爱 还带着呆毛的企鹅玩偶,虽然只有巴掌大。

每天早上这只企鹅会从叶修的床上扭动着圆滚滚的身子滚下来,在地板上思考人生三秒钟后,奋力地爬起来,缩成一个球,朝厨房滚动——这只玩偶实在是有点太圆滚滚了。

叶修的一天从趴在门框上看厨房里忙忙碌碌的人影开始。对方穿着的t恤略小了一点,又略短了一点,紧紧地勒在身上,将肌肉的曲线完美的展现了出来,沿着那些漂亮的曲线向下,露出来一段凹陷的腰线,花白白的一截皮肤,叶修知道摸上去的手感有多好。再往下是一条非常直男口味的大裤衩,某天两人散步时从某个地摊上花十块钱买来的纯棉大裤衩,纯正灰棉布,价廉物美,宜家宜室。

对方觉察到叶修,端着汤碗转过身来的时候,身上还挂着那个粉色的少女心爆棚的围裙,印满了圆滚滚的小企鹅。相当糟糕的品味,相当糟糕的搭配。然而一切都在对方展颜一笑中,显得完全没有任何问题——人好看,那就是套个麻袋也帅。

“早”
“嗯,早”叶修伸着脑袋瞅了瞅“今天吃鸡汤小馄饨啊”
“嗯”
叶修就着对方的手啜了一口汤,暖丝丝,刚刚好的温度,刚刚好的味道。
“好味道,表扬一个”
然后叶修就会看见一双亮晶晶地黑眼睛里,满满地倒映着自己的影子,一张帅脸在自己眼前无限放大,仔细观察的话,还能看见耳根微微地泛着红。
叶修大方地在那张帅脸上亲了一口,转身挥挥手,“快吃快吃,一会我还要赶时间呢”

二十五岁的叶修有个秘密,他不光会魔法,还有一个使魔,他的使魔是一只超绝可爱的带着呆毛的企鹅玩偶,虽然只有巴掌大,但是实际上这只玩偶是个一米八的大帅哥。

叶修不知道他从哪里来,只知道自己在二十四岁的最后一天收到了这只企鹅玩偶,在二十五岁的第一天,这只玩偶啪地变成了一个帅哥,就在叶修思考着原来不止青蛙可以变王子,企鹅也可以吗?这个重大问题时,帅哥断断续续地告诉他,如果到了二十五岁还是童贞,就会使用魔法,自己就是他的魔法本身。

叶修从来是个随遇而安的人,很快就接受了这个设定。
他的使魔几乎什么都会,从通下水道到换电灯泡,甚至到修电脑这种高级的人类活动,叶修甚至觉得他的使魔从哪掏出一张大学学位证都不稀奇的时候,他的使魔真的扒拉出来一张身份证,上书周泽楷三个大字。

发生任何事情叶修都不会觉得稀奇了。

不过就算他的使魔什么都会,也没有超过人类的水平,除了晚上会变成一只企鹅玩偶安安静静地呆在叶修的床头。如果不是这个,叶修会觉得自己只是多了一个同居人,而不是一个使魔——所以,魔法到底是什么,叶修没有去追究。

就算有了魔法,世界也没有任何改变,叶修仍然是公司的叶主管,带着他的一群小弟老弟厮杀在没有硝烟的战场。而他的使魔也被别的公司聘做了一个程序员,甚至在没有文凭的情况下,被破格提升为首席专家,甚至成为了叶修最主要的对手。偶尔也会出现两家公司面红耳赤抢生意的情况。

当然白天抢生意,晚上还是要回家,该做饭的做饭,该洗碗的洗碗,该睡觉的睡觉,该变成企鹅的还是一只企鹅。

完全不像一个魔法故事的魔法故事。但叶修觉得这也没什么不好的。下完班的叶修走到楼下,有一个人在等他,从手上的袋子能看出这个人刚刚在隔壁超市经历了一番厮杀,口袋里冒出脆生生绿油油的蔬菜。

两人边走边说,大部分时间都是叶修在说,周泽楷嗯嗯地应着。

突然周泽楷说动物园的帝企鹅生宝宝了,有展出。

叶修心领神会地将周日空出来,两个大男人手拉手地跑去动物园看企鹅。虽然不如熊猫馆的人山人海,但是企鹅宝宝还是吸引了成群结队的小孩子趴在玻璃罩外半天不肯挪步。灰色的还没有脱下绒毛的帝企鹅仔仔一摇一摆地晃来晃去,仿佛一只球在滚动。叶修不由得想起了周泽楷的企鹅形态,而此时的周泽楷正将一米八的自己和一米不到的小朋友们一起趴在玻璃罩上,眼睛贼亮贼亮。

叶修突然想揉揉周泽楷一头看起来像企鹅幼崽绒毛一样软的头发,但是在伸手前还是缩了回来。因为周泽楷回头看着叶修,递给他一个春日暖阳般的笑容。与这冰天雪地的企鹅馆真是不相符,被晃了一下的叶修在心里默默吐槽。

看完企鹅,馆内还有好多企鹅的玩偶,个个都特别可爱安安静静地摆在架子上等待售卖。周泽楷站在柜台前有点晃花了眼,就在他还没想明白自己要买哪个的时候,叶修塞过来一只最大的企鹅。惹的附近的小朋友个个眼红吵着闹着要企鹅。

周泽楷将脸埋在大企鹅里滚了两滚,抬着眼悄悄地看叶修。他的主人今天也耳根通红。叶修将脸别到一边,嘟囔着“好啦好啦,该走了,两个大男人就不要给小朋友添堵啦”

周泽楷心里像吃了小鱼,美滋滋。然后他就被叶修拖了出去,对方的手有点干燥,还有点常年敲击键盘的茧子。周泽楷熟悉那掌心的纹路和温度。

出了企鹅馆,叶修将自己摊开瘫在长椅上,“啊……好累啊……”周泽楷抱着企鹅美滋滋地坐在旁边。叶修脑袋一偏,挂在周泽楷的肩膀上。冬天的太阳暖洋洋地照着。帝都的冬天总是被戏称只有两种天气:大风or下霾,这样无风又晴朗的天气,仿佛是假的一般。

“今天天气真好”
“嗯”
“是你使用的魔法吗?”
“啊?不……”
“你一定使用了魔法吧”
“?”
叶修脑袋一滚从周泽楷的肩头,埋进了大企鹅里,不一会传来闷闷的声音
“所以我才这么喜欢你”
“……”半分钟之后,有点小忐忑的叶修得到了周泽楷一声“嗯。”

叶修二十五年的单身汉生活圆满地画上了句号,如果说叶修的世界真的有什么魔法,也许那是仅属于他的使魔本身的,名为爱情的魔法。

评论(1)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