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存放处

一个脑洞很奇怪的人

【周叶】牧羊人之歌02 (大量sf设定)

解释一下bt,牧羊人之歌设定灵感来源于仿生人会梦见电子羊吗?
————————————

回过神来的叶修才想起查看关于自己助理的说明文件,是的,虽然主控电脑兢兢业业地发给了他,他却仅仅瞟了一眼全息照片。说明文件说明了这个类人代号zzk,是z系列z牌号k序列的类人,几乎与人的基因相差无几,毕竟孵化器已经是上个世纪的遗存物,不能太指望他做出更多的改变。孵化器仅仅根据基因工程生产法总则第一条,生产物不能涉及真正的人类,投机取巧地在人的完整的基因序列里插入了几个断片——上个世纪的做法。

也就是说眼前这个非人,无限接近于人,拥有人的组织,人的器官,人的大脑。

在所有人都曾经上过的历史课里,而叶修本人更加真实地体验过这段历史的遗存。

非人,自从第二次星际战争爆发后,由于人口锐减,劳动力压力暴增,而人类繁殖力还不如几个世纪前。在这样的局面下,被尘封的基因技术拉到了台面。为了区别于人,通常被插入一些非人的基因,而保留其人的智能,故称为非人。

战争使科技伦理变为一张废纸,无数的非人被制造,被投入战场。

终于战争在世纪初结束,而非人则作为一个战争的遗留问题留给了后来者一个巨大的麻烦……理论上非人智能与人无异,他们会是战后复兴最佳的劳动力,但同时带来一个问题,是否承认非人的人类身份,是否给予非人以人权,所有人都吵得不可开交。

在所有人吵翻天的时候,非人被集中到代号囚徒的边远星球,这是个资源困乏的星球,星如其名就是囚禁罪犯用的。所有人都用一次性的降落仓投掷到星球表面,是死是活,各安天命。

左翼和右翼吵个不停,非人军队却在一次投放行动中抢占了飞船,并在其后的行动中抢占了轨道仓。右翼趁此机会打压左翼,在民众中掀起反非人浪潮。同年,助理系统被开发出来,用以替代大部分的非人从事的辅助劳动。

此后通过的科尔洛宣言,认为非人不享有人权,为此事盖棺定论。而后囚徒暴动在人类巨大的武装压制面前全线崩溃。星球表面被移平。当然仍然有部分非人逃出生天,多数沦为武装海盗。

而后助理系统的发展使得人类迅速摆脱了对非人的依赖。后出世的非人被遗弃,但他们与战争工具不一样的是,他们或多或少的掌握了技术。

孵化工厂在倒闭,基因工程技术逐渐退出舞台,非人的寿命大致只有三十几年,少数可以达到四十年,那些已经步入暮年的武装海盗却瞄准了孵化技术。

非人,在长达半个世纪的征伐中,丧失了所谓的伦理。他们无法掌握整个工业系统带来的技术成果,却可以在孵化技术方面获得专精。他们一次又一次的修改基因来培养适应宇宙,适应战争的非人,通过人海战术与各家星际政府,公司周旋。

一次又一次,死而生,生而死。

叶修,嘉世的中校,在无数次海盗清剿战争中,亲眼目睹过这种人为的生物进化进程。他们已经物如其名,离开了人类的生物进化链,朝着另外一个方向飞奔而去。叶修见过太多已经完全看不出人形的非人,甚至在被打爆以后,飞散的都已经不是红色的血液。这些被历史遗弃之物,仍然在苟延残喘地挣扎。

非人,生而悲剧,然而大部分时间里并不值得叶修同情。他的同伴,同样也死在这群非人手里。

不排斥,也不同情,对于叶修而言,他对非人并没有太多的偏见。
漂亮的非人遵从主人的意见,在叶修胡思乱想的时候,迅速换了一件合身的燕尾服,从阳光中走了过来。叶修不知道他的主控电脑对非人提出了什么奇怪的意见,但不得不说,过于养眼,养眼到叶修似乎已经要忘记他非人的身份。

此刻叶修突然意识到基因工程生产法总则第一条的意义,特别是在对方走到自己跟前,单膝跪地,略略抬起头,直直地看过来的时候,叶修甚至能看见自己倒映在清澈的双眸里,穿着配发的睡衣,头发还是乱糟糟的。

真是一言难尽的第一次见面。

对方不说话,叶修张了张嘴却不知道该说点啥,最后如同大多数e式人一样,崩出来一句:“你吃了吗?”

评论(1)

热度(10)